close

活了這麼久,常常一直在想:

夢想是什麼?到底自己要的是什麼?

如果一直找不到答案,人生真的失去了意義與價值。

我很羨慕那些已經設定好目標,準備一步步去完成的那些人們,

總覺得他們已經在往前走了,

而我,還在原地踏步,像個迷路的小孩。

我知道不能這樣下去。

時間不會等我,這個世界也不會等我,

我試著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來找尋啟發自己,

因為找到人生的志業很重要,這是一輩子的事情。

我蠻喜歡聽小朋友們興沖沖地說他們的志願,

將來要當老師、將來要當警察......純真又喜悅的神情,彷彿真的會實現。

孩子們,總會給我特別的啟發與能量。

雖然人家說,夢想與興趣結合是很困難的,

但我仍然希望可以樂在工作,工作與生活稍微結合在一起,

而不是上班一個世界,下班才回到地球的那種感覺。

人生短暫,所以更不想讓自己浪費了生命,留在不合適的地方。

雖然說每種經驗都是可貴的。

 

我會問自己:

這份工作對自我成長真正幫助了多少呢?

還是只是EQ訓練的地方罷了?

工作與公司是否有未來發展性?

想清楚了,才能決定是否去留,也才能思考如何往下一步邁進。

人家說「有夢最美」,我最近終於能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了。

有夢想、肯努力不懈,相信終究可以實現。

 

只是,我想我還沒下定好決心吧。

也或許我還不夠真正了解自己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y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